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办 “丝路起点 大美陕西”省情宣介会
2024-04-04 01:44

    4月1日,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办“丝路起点 大美陕西”省情宣介会,邀请来阿访问的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作宣介,使馆临时代办赵平盛主持活动。阿中友好协会主席德贝什、阿前民族团结部长本哈比莱斯等友好人士以及阿通社、国际广播电台、表达报、消息报、白天电视台、曙光报等20多家阿主流媒体代表共约60人出席活动。

   宣介会首先播放了“丝路起点 大美陕西”宣传片,随后刘书记全面深入介绍了陕西省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开放优势,以及陕西省同阿尔及利亚合作的契合点和增长点,诚挚邀请阿各界人士走进陕西、了解陕西,结交合作伙伴、挖掘合作潜力、开展合作项目。刘书记并同阿方嘉宾共同参观了陕西省情图片展。

阿媒体对宣介会进行了广泛报道,强调去年特本总统同习近平主席北京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为阿中各领域交流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其中地方合作呈现出密集、深入、广泛的积极态势。相关媒体高度评价陕西省的发展成就以及在新质生产力等方面的发展前景,普遍认为阿方同陕西省的合作潜力巨大,将助力阿中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推动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