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办斋月慈善捐赠活动
2024-04-03 15:47

    3月31日,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同阿青年体育促进协会一起,在阿尔及尔市乌勒德舍贝尔镇举办斋月慈善捐赠活动,向当地150个贫困家庭捐赠生活物资。李健大使、协会主席查布里、阿尔及尔省议会副主席巴夏希、阿前民族团结部长本哈比莱斯、阿中友好协会主席德贝什等出席捐赠活动,并同当地居民共进开斋晚宴。

    李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团结与互助既是斋月的重要意义,也是此次活动要传递出的重要理念。中方希望通过团结与互助拉近两国人民心与心的距离,携手克服困难挑战,共创美好生活。今天,中国使馆向阿尔及利亚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斋月问候,并捐赠食用油、大米、面粉等生活必需品,以表达中国人民对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愿为更多有需要的阿民众提供帮助,不断深化中阿传统友谊。

查布里表示,衷心感谢中国使馆在斋月期间向阿贫困家庭慷慨捐赠生活物资,这是阿中人民团结互助的生动实践。协会愿继续同中方深化合作,着眼帮助更多阿贫困家庭改善生活,共同推动阿中民心相通。

本哈比莱斯深情回顾了自阿独立战争以来,中国政府给予阿方的无私援助和有力支持,强调阿中友谊历经国际风云变幻仍坚如磐石。今天的捐赠活动是长期以来中方向阿人民提供无私援助的又一行动,阿人民对此深表感激。

    德贝什高度赞扬中方尊重阿宗教习俗和文化传统,以实际行动增进阿中人民友谊,强调中国是阿的好朋友、好兄弟,阿中友协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使馆的合作,将中国朋友的友好情谊传递到所有有需要的阿民众手中。

    中阿双方共约百人参加开斋宴。大家共同分享阿传统美食,并进行热切交谈,畅叙中阿深厚友谊,现场氛围热烈友好。曙光电视台、祖国电视台等阿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